吳釗燮投書矽谷大報 韌性台灣提供全球危機解方

外長吳釗燮(圖)近日投書美媒,強調全球共同解決諸多相互關聯危機時,應納入有韌性的台灣人一起努力。資料照。(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將於明天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投書美媒,強調全球共同解決諸多相互關聯的危機時,應納入有韌性的台灣人一起努力。

吳釗燮以「將台灣納入全球解決方案」(Include Taiwan for Global Solutions)為題的專文,11日在加州聖荷西重要媒體「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的讀者投書版獲摘要見刊。

文中指出,今年聯合國大會主題「分水嶺時刻:因應錯綜挑戰之變革性解決方案」(A watershed moment: transformative solutions to interlocking challenges),明確提醒世人當今國際社會面臨著各種嚴峻挑戰,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食物和能源短缺、全球供應鏈受干擾和氣候變遷的議題等。

吳釗燮在專文寫道,當聯合國談論「聯合解決方案」和「團結一致」以應對「相互關聯的危機」時,不應將2350萬有韌性的台灣人民排除在全球努力之外。

他強調,台灣也將繼續對中國的挑釁保持克制,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持續積極爭取國際輿論挺台入聯,外交部於本月初推出「世界的幫手」(Taiwan's helping hand)影片,以「手」為主意象彰顯台灣的多元文化、核心價值和台灣善盡地球公民責任所做的努力。影片近日在僑界及外國友人聚會時播放,喚起關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