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駐台代表處運作中 國旗飄揚國貿大樓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3日)證實,駐台北立陶宛經貿代表處,首任駐台代表盧百利9月初已經抵達台灣,駐處已經開始運作,但是辦公的軟硬體設施還沒有完成。盧百利本周陪同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次長在台灣訪問。另外,駐台代表處辦公室的國貿大樓外,週一晚間已經掛上立陶宛國旗。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陳立國:「9月12日已向外交部提出申請,核發外交官員證。立陶宛政府,在盧百利(Paulius Lukauskas)代表本人抵達台灣履新後,其駐台機構基本上已視為開始運作。」「立陶宛經創部新任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目前正率領該部官員、及民間企業代表在台灣訪問;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歡迎,期盼雙方共同努力拓展產業合作、深化經貿連結,成功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立陶宛駐台代表處將在本月開館,雖然確切日期還不確定,但台北市信義區的國貿大樓外,12日已經掛上立陶宛國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