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南投校區總統揭牌 為中興新村展新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13日參加中興大學南投校區進駐典禮,並主持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總統表示,欣見中興大學為中興新村展開新頁,也滿足台灣在下一世代最重要的淨零碳排人才需求。

中興大學13日舉行南投校區進駐暨循環經濟學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產業界代表產業界代表等共同出席見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設立,就是為了培育更多全方位淨零的人才,一起來加速落實淨零的轉型。未來會有更多的學院以及相關產業與資源進駐,將會為中興大學以及南投中興新村展開嶄新的一頁。」

興大南投校區自2015年開始著手規劃,在國發會、興大與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經初具規模。明年將啟動第二階段進駐,以及方舟植物園、昆蟲博物館、運動體育活動區等,將結合中央與地方、學界與產業的力量,以公私協力模式,為南投帶來開創性的發展。

生技公司董事長 吳正邦:「興大本身就是一個農學院最出名的大學,南投又是一個農業大縣,我們公司每年會投資、贊助興大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每年是2500萬金額,我們承諾是8年。」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未來興大會透過兩期十年,來開發整個中興新村的南核心。第一期是4年,4年裡面我們會有6個學院3個研究中心以及相關的一些建設,我們會把大學跟社區做一個徹底的融合。」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南投校區肩負學術研究、產學合作等重任,期盼如同美國史丹佛大學與矽谷的合作模式,讓南核心成為帶動產業與地方發展的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