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訪斯里蘭卡 宣布六千萬美元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深陷中共「一帶一路」債務陷阱,目前該國外匯短缺,食物、藥品、燃料等必需品匱乏。9月11日,美國宣布,將為斯里蘭卡提供6千萬美金的援助。

美國國際開發署負責人署長 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週日(9月11日)與斯里蘭卡新總統 維克勒馬辛哈(WICKREMESINGHE)會面後,宣佈援助斯里蘭卡6000萬美元的一攬子計劃,包括2千萬美元人道主義援助,和4千萬美元的進口化肥。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鮑爾:「昨天我宣布,在種植季節即將到來之前,美國正準備提供四千萬美元的援助,以便將肥料送到一百多萬農民手中。」

鮑爾強調,僅依靠援助,還不能讓斯里蘭卡徹底走出困境。她敦促科倫坡當局進行改革,真正解決腐敗問題,增加國際間的信任與合作,才能讓斯里蘭卡擺脫經濟危機。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鮑爾:「不久前,斯里蘭卡人民因信念而團結起來,要求變革。我想重申,在你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美國就在這裡支持你們。」

斯里蘭卡陷入中共「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無力償付超過五百億美元的外債,去年九月陷入經濟危機。民眾持續抗議,今年七月佔領總統官邸,總統拉賈帕克薩(Rajapaksa)宣布辭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