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傳媒大學染疫人數增 河北三河市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下個月就將迎來中共二十大,而北京和周邊地區的疫情管控,也迅速升級,北京傳出三所學校群聚感染,只通報了少量病例,但大批人員被拉走集中隔離。河北省三河市,在發現一例病例後,全市封城。

截至9月13日,北京市設有六處高風險、七處中風險區。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本部,和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的部分樓棟,都被劃為高風險區。

中國傳媒大學日前500名師生被拉走集中隔離。13日,北京新增16例感染者中,12例是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另有兩例,曾到民航總醫院門診樓就診。目前,三所學校的關聯病例超過110例,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北京市民 張先生:「因為傳媒大學現在不是有疫情嘛,現在周邊的話不讓營業,就是學校裡面有幾棟樓封控了,但是二外(第二外國語學院)現在也管控不讓進出。」

北京市民石先生表示,目前進出北京都要憑48小時?核酸證明,從外地到北京,還要自主隔離七天。他認為,北京防控升級和二十大即將召開有關。

北京市民 石先生:「可能跟那個(二十大)開會有關係,因為前兩天發布了一個(通知),從9月10號開始以後加強嚴格管控,可能一直到10月31號,可能要利用疫情來管控。」

臨近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13日凌晨通報,一名北京協查密接人員核酸檢測覆核陽性,當局要求立即封城四天,全域靜默管理,不許人員流動。

河北三河市民 黃女士:「燕郊是封了,今天早上突然通知的,沒有提前通知。它現在也怕就是提前通知你,能走的都走了。」

當地居民黃女士說,三河燕郊和北京、天津相鄰,這兩個城市無論哪個出現疫情,三河市都會管控。

河北三河市民 黃女士:「反正周邊都是,一般天津疫情嚴重的話,這邊也這樣(封控),你要出燕郊的話,你是出不去了,進也進不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