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商業俱樂部成立 促進雙邊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今天,台灣立陶宛商業俱樂部舉行成立大會,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新任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率團出席,希望藉此促進台立兩國經貿關係。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 澤麥提斯:「在我們共用午餐之前,這裡看起來有點像,你知道,就是有不同的河岸。現在,我看見在不同河岸之間,有一座非常堅固的橋樑。」

「台灣立陶宛商業俱樂部」15號舉行成立大會,率團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Karolis Zemaitis)親自出席致詞。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 澤麥提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這座橋也包括了立陶宛和台灣商界人士的才智,而且我認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共同確保我們的合作和繁榮。」

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也出席致詞,他表示,立陶宛除了是文化之都,也是一個充滿活力、創新且富有名聲的經濟體。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 劉威廉:「現在在我們面前的問題是,要如何將這種巨大的潛力轉化為真正的伙伴關係和友誼。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開始,我們可以將這種潛力轉化為真正的伙伴關係,在市場上進行投資、貿易和產業合作。」

這次訪台期間,立陶宛代表團也參觀了國際半導體展。立陶宛雷射協會會長表示,在其中看見了台立兩國的合作商機。

立陶宛雷射協會會長 Gediminas Raciukaitis:「我們看到了,在半導體晶片和積體電路的供應鏈或生產鏈上。我看到每一個環節,都是雷射、雷射、雷射和雷射。」

立陶宛生物科技協會會長 Tomas Andrejauskas:「這不僅僅是生意。這也包括研究、技術開發、商業化和更廣泛的發展。所以基本的想法是,我們不僅要互相交易,還要去創造、去開發和共同研究。」

今年5月,立陶宛外交部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立陶宛對台灣的出口貿易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3%,達到5900萬歐元。

立陶宛生物科技協會會長表示,台灣可以成為立陶宛企業進入亞洲市場的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同樣,立陶宛也可以成為台灣公司進入歐洲市場的切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