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納台入中國辦公室 台:美重視台海有目共睹

美國防部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發美國國會議員批評。外交部對此表示,美國政府內部組織結構事務,台灣一向不會評論,但近來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緊密,美方對台海安全的重視有目共睹,未來將持續共同合作。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美國防部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發美國國會議員批評。外交部對此表示,美國政府內部組織結構事務,台灣一向不會評論,但近來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緊密,美方對台海安全的重視有目共睹,未來將持續共同合作。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防部進行行政變革,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來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朝向中國樂見的方向。

外交部、國防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此案屬美國政府內部組織結構事務,台灣一向不會評論。近來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緊密,美方對台海安全的重視有目共睹,未來台美也將持續共同合作,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立法委員趙天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認為,美中台關係在大方向上不至出現結構性變化,包括近期台灣政策法訂定、軍售及各項經濟貿易談判等,顯示美國政策均向台傾斜,且挺台力道也越來越強勁。

趙天麟指出,美國國防部在這個時間點突然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有點突兀」,但外界不應先行下定論。他分析,美對中軍事圍堵力道加強,或許是為了強化防範中共侵台,國防部應循現行交流平台了解,並向立法院報告狀況,才不至於誤判情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