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會議未與花、東縣長視訊 蔡英文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台東連日地震不斷,昨天(18日)規模6.8主震釀成多處災情。總統蔡英文也在昨晚視導中央災變中心,不過因為致詞後就離開,被台東縣府官員批評冷血、沒有意義。蔡英文今天(19日)就此致歉,表示因為連線作業疏失,沒能與台東、花蓮兩位縣長視訊。

18日晚間,蔡總統協同行政院蘇院長,前往新店防災應變中心視察,關心台東強震後續救災。蔡英文致詞後離去,過程並未與前線視訊,引起地方不滿。台東縣長饒慶玲臉書發文,遺憾會議中無法向中央提出迫切需求,更有局處首長批評,中央高高在上、自說自話,防災會議冷血而且沒有意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因為我們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以致於連線作業是有一些疏失,沒有能夠與兩位縣長,以及救災團隊有溝通機會,對此我要向兩位縣長,以及在花蓮跟台東的救災團隊,表示歉意。」

蔡英文致歉,期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以便恢復災後各項運作。主管機關消防署表示,因為工作會報前,幕僚已經與地方視訊,因此沒安排總統視訊,將檢討改進。

行政院長 蘇貞昌:「應變中心沒有把跟地方連線畫面抓上來,所以總統和我都不知道還有地方連線,甚至於有我們地方同仁在現場,所以沒有特別請(他們)講話,這是作業上的疏失,很抱歉,應該要改進。」

府院高層向地方政府致歉,週一行政院長蘇貞昌往花蓮玉里多處災區視察,縣長徐榛蔚、立委傅?萁陪同,不過蘇貞昌原訂先前往玉里房屋倒塌處,卻臨時更改赴花蓮慈濟醫院,引起傅?萁不滿一變再變。對此行政院表示,基於優先慰問傷患與支援的醫護人員,因此調整行程,對於造成縣市長等各方的不便,表達歉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花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