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強震 醫暖收日友人來訊 日網盼岸田派救援隊|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搭電梯遇地震別慌 內政部:最近樓層停下

消防署日前公布地震避難為「趴下、掩護、穩住」,內政部臉書再發布,「電梯、辦公室、路邊、樓梯」3大場所遇地震步驟,搭電梯應在最近樓層停下並快速走出。另外,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也建置「活動斷層GIS查詢系統」,民眾如果想知道住家的地質狀況,直接輸入住家地址,就能掌握。

===

台強震醫暖收日友人來訊 日網盼岸田派救援隊

台灣接連3天強震,連外籍友人也關切。醫師施景中發文分享,有日本教授傳訊關心地震,並說「如果我能幫上任何事、請務必告訴我。我很擔心。」讓他感慨「日本不只是朋友、更是家人」,週一(19日)日本雅虎的網站,台灣東部強震依然是熱門新聞,上千則留言中,不少日本網友希望日本政府立刻伸出援手派遣救援隊。

===

下半年電價凍漲 明年起夏月電價拉長1個月

經濟部19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宣布10月電價不調整,每度電維持平均2.8458元;電價費率審議會另決議擴大高壓用戶夏月電價期間,由原本的6月至9月,擴大為5月下半月至10月上半月,等於夏月電價時間拉長1個月,自5月16日至10月15日實施,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

教育外交再出擊 台率團赴「台灣波蘭高教論壇」

教育外交再出擊!「台灣與波蘭高教論壇」16日上午舉辦,今年由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同國內7所大學代表前往波蘭華沙參加,期望藉由大學校院代表實地出席論壇,使台波高等教育合作更上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