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央池上振興村房屋被震出裂縫 部分路段走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今年最強地震,讓位於震央的台東池上振興村,有許多房屋出現裂縫,有的民宅家具掉滿地,甚至有民眾差點被客廳的吊扇砸中,嚇到連兩天都睡在車上,振興村長就說,當地因為颱風、地震,已經有部分路段走山,房屋傾斜,就怕再有地震,希望政府協助,趕快補強。

牆壁被震出10公分大開口,地上還有長長裂縫,從門外一路延伸到房子裡,位於震央的台東池上振興村,到處都嚴重龜裂。走進廚房,更是一片狼藉,電鍋、烘碗機東倒西歪,連厚重的櫃子都倒一片。

當地居民 溫太太:「電鍋也都掉下來,到現在我還沒煮飯,(敢睡在房子裡嗎),有車子我睡一樓底下外面,我的窗戶門都不敢關。」

就怕再有餘震,溫太太嚇到睡在車上,因為連客廳天花板的大吊扇,都因為強震掉下來,還差點打中她。

當地居民 溫太太:「(地震時)剛好在外面,我沒有在外面就糟糕,我假如那個晚上我在那邊看電視,我就被電風扇,跟一片門就壓下來就沒有了。」

家毀了,不少山坡上的房子都出現傾斜,仔細看,邊坡也有土石滑動,甚至有部分路段已經走山。

台東振興村村長 潘福來:「颱風一定會滑動,我們不曉得只有這個地震一來,才知道那麼嚴重,我小時候這個地方,以前還有三分地在下面,現在是懸崖了,所以一直掏空一直掏空才會滑動這個地方。」

希望政府趕快蓋擋土牆補強,避免再有地震,釀成更嚴重的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