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萬人簽弔唁冊送別女王 英領館廣東話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一舉行國葬,連日來有超過1萬2千人到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簽弔唁冊,昨天最後一天,前往排隊簽署的人龍長達數百公尺,當晚也有港人在領館外高舉手機燈光,唱起反送中運動期間的歌曲送別女王。英國駐港總領事戴偉紳也錄影片,以廣東話感謝香港人。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 戴偉紳(2022.9.19):「女王陛下的離世教人感到意外。很多人稱她為最偉大的外交官,她更是首位到訪中國的英國君主,女王陛下曾於1975及1986年到訪香港,展現她對這個城市的尊重及愛護。香港人與被暱稱為「事頭婆」的女王陛下相知相惜,至今已經有超過12,000人進入領事館簽署弔唁冊,更有源源不絕的人流到領事館外獻花致意。我謹代表英國人民,感謝你們的支持,以及對女王的致意。」

除了香港民眾排隊數小時向英國女王致意,知名港星劉嘉玲日前也在社群網站PO文悼念伊麗莎白女王,「她的離去是我們這個時代無法替代的損失。」,不料卻引來小粉紅謾罵「和你有什麼關係」、「跟她一起去啊」等不堪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