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國防安全 美國加速與中國供應鏈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為確保武器裝備的安全性,美國國防部正在敦促其國防承包商,儘快與中共脫鉤。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國防部官員以及國防承包商的消息稱,五角大廈正在敦促國防承包商,加速將全球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已開始利用人工智慧來以分析美國軍事承包商使用的電子產品、飛機零部件,以及原材料是否來自中共或其他潛在對手。一些國防承包商已經表示,將逐漸停止使用來自中國的微電子產品和特種金屬,與中國脫鉤。

本月稍早,五角大廈宣佈,停止接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製造的新款F-35戰鬥機,原因是這些飛機使用了含中國產金屬合金的磁鐵部件。此事突顯了美國國防供應鏈中的安全漏洞。

另外,美國8成稀土元素依賴中國進口,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於武器零件的生產。為與中國供應鏈脫鉤,五角大廈將從澳大利亞進口稀土,共同開發美國本土的精煉廠。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也在討論2027年後禁用中國稀土,並很可能寫入下一個國防授權法案。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