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簽署6項協議 涵半導體、教育、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今天,捷克代表團與台灣簽署共6項協議和備忘錄,從半導體技術合作、雙邊教育合作,再到雙邊博物館締結姊妹館。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德拉霍斯表示,台捷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都應該更深入。

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 德拉霍斯:「台灣和捷克都擁有相同的價值觀、自由、民主、人權、少數民族的權利。所以毫無疑問,我們在這個意義上的接觸是非常非常密集的。但我不得不說,我與台灣的接觸是從80年代後期開始的,我知道我們在很多領域都有非常明確的合作,並與台灣長期合作,但一切都可以延伸,一切都可以更深入、更好。」

中華民國外交部常務次長 俞大:「今天的活動是台捷關係的一項里程碑,台捷關係自20年前共同設立代表處以來蓬勃發展。這些廣泛合作交流和協議,從半導體技術到文化、教育,以及大學和博物館之間的姊妹地位,在在展現了我們加強和深化兩國之間雙邊合作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