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搶美晶片工作?陳建仁:台美密切.互蒙其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談到台灣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的議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台美經貿合作密切,兩國是互蒙其利。

2024年將迎來美國大選,台灣也成為外界關注議題。投入選戰的美國前總統川普,16日接受《福斯新聞》專訪,被主持人問到(Maria Bartiromo),台灣位於全球半導體製造中心,是否擔心中共拿下台灣後,將掌控世界,川普回答說,這是有可能的,後來評論起台灣半導體發展,對美國產生的影響。

美國前總統 川普:「台灣拿走了很多美國半導體業的工作,這些以前都是在美國製造的,現在台灣製造了90%的晶片(是90%的高階晶片)。我們早該對台灣課關稅的。」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沒有置評,不過強調,台灣與美國經貿合作密切,兩國互蒙其利。

行政院長 陳建仁:「那我們對於和美國的行政部門,以及國會所有兩黨的聯絡人(關係)相當的不錯,那我們也在這一方面不斷的增進兩國之間,在經貿還有產業上的合作,而且都互蒙其利,我們會繼續來加強,那至於上述的這個意見,我們沒有任何的評論。」

隨著台灣科技大廠鴻海在美國威州,以及台積電赴亞利桑那州建設新廠,引進大量台灣勞工。美國媒體(AZ Family)傳出,當地勞工稱,台灣人壓縮其工作機會和薪資。對此台積電回應澄清,新廠處於建設關鍵階段,才需要更多熟知專業的特定任務人員,不過待在當地時間有限,不影響台積公司在美國的招聘工作,以及現場1萬2千名員工的配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美協防台灣討論再起 台防長:自己國家自己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