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供貨華為!美議員籲將長江存儲列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政府持續將威脅美國國安的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近日,中國廠商長江存儲被爆出,向華為供應NAND快閃記憶體,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呼籲拜登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將長江存儲列入黑名單。

中國廠商長江存儲被爆出,向華為智慧型手機供應NAND快閃記憶體,違反美國出口管制。這讓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出擔憂,呼籲拜登政府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將長江存儲列入黑名單。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2022.09.15):「我們需要採取措施,與中國脫鉤,尤其是在技術或半導體等戰略領域。」

美國共和黨議員麥考爾指出,「長江存儲與中共和軍方有廣泛聯繫,有可信的證據顯示,長江存儲販售商品給華為」而先前市場傳出,蘋果iPhone可能使用中國廠商長江存儲的晶片,引發美國議員強力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2022.09.15):「風險在於,是在中國製造,我們可能根本不知道這家公司在中共軍方或中國共產黨的要求下在做什麼,它可能會危及所有這些設備的安全。我就使用一個比喻,看看我們對華為是怎麼做的,我們不想要將中國製造的系統,在文明和自由的世界,用於我們的電信設備。」

隨著美國的主導下,佈局構建「去中國化」的全球供應鏈,包括台廠等各國企業持續進行全球化布局,應對可能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