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國經貿困境常態化 台入全球信賴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上午在高雄登場,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擔任此次專題演講貴賓,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致詞,賴副總統指出,中國經貿困境常態化,而台灣一定要參與全球信賴供應鏈。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中國的經貿的困境未來恐怕是一個常態,中國的處境會越來越困難,中國即將變成一隻巨大的灰犀牛,我們大家不可以不留意,當然我們的因應之道,就是趨吉避凶之道,就是要攜手民主陣營,共同打造一條全球的、安全的、值得信賴的產業鏈,這個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在中國疫情跟封控影響下,60%的台商已經採取行動或已經準備採取行動,在中國以外開闢備援的生產基地,甚至有一成的台商決定完全撤離中國大陸,這也證明中國經貿惡化,台商所採取的動作。台灣政府也已經採取一系列政策,協助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持續在產業鏈扮演關鍵角色,也積極跟美國、歐盟推動雙邊及多邊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