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蓬佩奧演說:台美攜手因應後中共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連兩天在高雄公開談話,預告中國共產黨政權,會比人們預期的更快垮台;並強調在全球歷史性變革中,台灣美國可以成為領導者,打造例如東南亞的關係。評論(28日)分析認為,在為後中共的中國做準備。

時事評論人 桑普:「這一次訪問的主要目的,就要探詢台商、各個企業,有沒有跟自由盟邦一起合作的打算,就是排拒中共、跟中共脫鉤,而且跟自由盟邦互相結成,一個堅實產業鏈的問題。(美台與印太)經貿的水乳交融,才是一個基礎,往軍事跟外交方面去奮進,軍事的國防協防、外交的承認。」「自由跟獨裁只是一線之隔,(東歐共產垮台)倒那麼快,沒有人預見得到,只要大家努力都可以做,所以就台灣要ready要準備好,一旦中共垮台,東柏林圍牆也轟然倒塌的時候,你們準備好了嗎?這個才是他對台灣的最大的忠告。」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不要把資金再西進(中國)所謂西進,現在要南向。號召台商全球台商,將供應鏈的移轉,移轉到東南亞、更遠一點印度,就是經營印太地區。」「其實蓬佩奧或者美國這邊,已經在考慮後中共的中國。已經在考慮,共產黨在美國的經濟壓力之下,遲早要出現危機垮台。第一島鏈這個地帶,要怎麼應對這個問題?所以特別對台灣有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