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狂襲佛州 威力減弱仍200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被稱為巨獸級的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佛州下令撤離超過2百50萬居民,造成佛州當地超過2百萬戶停電,喬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等4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預計颶風災損,將超過數十億美元。

被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在美東時間28日下午3點多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約科斯塔,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造成佛州當地超過200萬戶停電,並在佛州多處海岸引發暴潮,掀起了3.6公尺至5公尺的巨浪,吞噬許多民宅與車輛,連鯊魚都出現在淹水的街道上。

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如果你在疏散區,特別是佛州西南部的那些縣,你知道,你的疏散時間結束了。你需要現在馬上撤離。」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儘管伊恩颶風在登陸後數小時已經減弱為1級颶風,風速約每小時144公里。根據全美電力供應狀況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佛州1100多萬用電戶中,仍有超過200萬戶無電可用,西南部地區停電狀況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