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蔣提5歲納義務教育 陳時中:應與中央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30日)發表教育政見,提出將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是基本的概念,但要怎麼做,必須跟中央充分的溝通跟配合,不是台北市政府就能夠做的事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所以今天最主要提出來的教育政策,從三個階段、十項政策,向世界學習、開創教育新格局,從幼兒教育到國民教育,到中等及後中等教育。」「逐步實施,五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五歲要納入義務教育這應該不是台北市政府就能夠做的事情,要怎麼樣跟中央來溝通,我想這個政見就,可以提出這樣的政見,表示他對這樣的義務教育向下延伸的一個肯定,但是能夠確實應該跟中央,有一些溝通才有可能性。(那針對五歲的話,你會願意來跟中央來做溝通這件事情?因為現在大家比較好奇?)對,我們當然願意跟中央來溝通,因為義務教育向下延伸這是一般的基本的概念,那怎麼樣去做,要跟中央來充分配合。」

蔣萬安提出,逐步實施五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第一是增設幼兒園班數,再來補助私立幼兒園學費,拉近公私立幼兒園收費的落差,以及全面提升幼教的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