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大幅降溫 台經院:8月製造業景氣連6個月黃藍燈

台經院30日公布的8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6個月亮出低迷黃藍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全球央行貨幣緊縮潮埋下經濟衰退隱憂,台經院30日發布最新製造業景氣燈號,8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11.01分,較7月減少0.16分,探近兩年低點,燈號連續6個月亮起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台經院表示,台經院指出,綜觀國際環境,歐美國家為了強化打擊通膨力道,加快升息幅度及時程,加上中國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均讓全球需求大幅降溫,影響今年全球經濟表現。

台經院分析,全球終端市場需求疲軟一直沒有改善,加上去年的比較基期偏高,廠商也有去化庫存調整的壓力,整體製造業的進出口增幅8月間大幅縮減,影響原物料投入面、售價面指標表現,「若不是國安基金護盤」,製造業廠商在中共軍演等利空因素的影響下,對當月景氣的看法會更為悲觀。

展望未來,台經院認為,牽動經濟前景的變數仍多,俄羅斯以能源供應為武器,導致能源價格居高不下,全球通膨壓力未能有效壓抑,歐美又加快升息腳步,恐影響終端消費力;而北半球逐漸步入冬季,原本因能源價格飆漲而受創的歐洲經濟是否維持成長,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