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氣低迷 台經院:製造業燈號連亮7黃藍燈

在全球景氣低迷影響,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指數等經濟數據均呈現翻黑等影響下,台經院公布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亮7顆代表低迷的黃藍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台經院31日公布製造業個別產業景氣信號,9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降至10.53分,較8月減少0.62分,這不僅是連續7個月亮起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更是逼近「衰退」的藍燈。

台經院表示,為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膨,各國央行紛紛採取升息等緊縮政策平抑物價,加上俄烏戰爭膠著,導致全球經濟放緩程度超出市場預期,IMF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前景轉趨黯淡,並進一步影響2023年國際經濟表現。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受到全球景氣低迷、買氣不振影響,生產及出口分別終結連續26紅及31紅,外銷訂單則出現今年第3次負成長,影響需求面、原物料投入面等指標表現。

股市方面,台經院說,因歐美各升息3碼,以及電子業庫存調整,國際股市出現震盪走低,影響經營環境指標表現。

展望未來,台經院表示,俄烏戰爭愈演愈烈,將不利於歐洲天然氣短缺、物價高漲問題;美國在強勢美元趨勢保有出口競爭優勢,然進口商品及勞務價格上升,推升通膨,聯準會(Fed)加大升息,美國經濟能否維持成長,是未來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