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投不出?民眾:政策被口水淹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長參選人聲量也是居高不下,不過不一定都是正面話題,帶您看到,選情膠著的情況下,台北市民對未來市長,有哪些期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們也要做好準備。」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我相信,台北當然可以更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台北隊,加油。」

選舉倒數不到2個月,選戰進入白熱化,首善之都台北市尤其備受矚目。

台北民眾:「市政來講會為優先,那以市民的福祉為優先這樣子。」

台北民眾:「不要故意去炒作,好像要很吸睛的樣子,就是要做事,默默的做事就好了。」

台北民眾:「只能夠選人啦,看他的中心思想。」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台北市或是其他地方的(參選人),也是希望他們可以是,在考慮跟中共關係的時候,不應該就是再有過往的那種幻想。應該要做的是,以台灣的價值為優先,去考慮我們怎麼樣才能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可以保存下來。」

民眾對於下一任台北市長,擁有不同期待,不過實際詢問心目中的台北市長人選,多數民眾卻是保守回答,再觀望。根據「匯流新聞網」27號發布的民調,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幾乎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當中黃珊珊支持者20到39歲偏多,陳時中和蔣萬安則是40歲以上居多,不過仍有14.3%的人無明確意見,2.3%人三人都不投。

台北民眾:「沒有,沒有特別看,因為很煩,看這種吵吵鬧鬧的新聞很煩。」

台北民眾:「我還是希望,就是等到候選人可以稍微再,越接近選舉的時候可以提出一些實質的政策,而不是只是在這邊互打攻防戰而已,所以我目前還是在觀望的狀態。」

台北民眾:「再觀察一段時間。」

台北市三位選將幾乎每天都有選舉行程,不過媒體上民眾接收到的資訊,仍是聚焦口水議題。市長選誰,民眾還要再觀察,希望了解的政見,也都還不清楚。

台北民眾:「八卦來講的話,就大家就拼命在報,反而把那種市政項目變為,比較不重要這樣子。變成說大家只是選,選會比較,講會比較誇大的,然後會比較打擊對手的,那種出來的話反而,那種出來這樣對市民會好嗎?」

台北民眾:「我覺得如果我要去投票,應該我會自己去搜尋每個候選人的政見。老實說我不太信任媒體那些的報導,因為很多媒體都只是帶風向而已,然後隨著群眾的傾向起舞,我覺得那對於認識這個候選人沒有幫助。」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馮詔天:「我們作為一個,過往沒有這一種可以享受民主的方式,我們當然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珍惜,每個人自己選擇的權利。這就是剛剛有說,就是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可能香港人過往沒有的一個權利,那不管大家的意見如何,都希望大家可以是就是三思而後行。」

對於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在台港人呼籲台灣民眾要珍惜。同時他也提醒,中共透過網路資訊戰,左右選民,民眾要能識別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奕豪 詹詠茹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