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設「開心農場」種無毒蔬菜 還導入AR體驗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北捷公司攜手電子企業,在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B1,打造10坪大的「智慧農業展示區」,使用自動化科技,在站內栽種數十樣無毒蔬菜,預計每年可提供1千5百斤的蔬菜讓乘客選購。

大人和孩子們排排站,將幼苗放進盆栽內,「定植儀式」正式開啟。為提倡永續環保理念,北捷首度攜手電子公司,在捷運南京復興站B1,打造智慧農業展示區,一排排新鮮翠綠的蔬菜,都是利用高科技精心栽種而成。

電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 楊筑華:「科技、農業還有我們的都會日常結合在一起,主要都是以生菜類為主,因為我們這個植物工廠可以密聚集的生產,所以我們可以很容易調配,現場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萵苣類的。」

將農業結合科技,排除地理和溫度限制,使用自動化技術和LED光源,就能即時掌握農作物的生長環境,要讓民眾吃到最安心無毒的蔬菜。

北捷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楊秦恒:「(這個地點)一年可以生產1500公斤的蔬菜,預計的收益因為這邊是我們兩個互相合作的,對北捷來講大概會有60多萬的年度盈餘,未來還會看適當的地點來擴展相關的可能性。」

除了引進無毒蔬菜,北捷還和AR電信業者合作,導入AR擴增實境技術,即日起乘客只要掃瞄QRCODE,就能看到恐龍和深海區的虛擬與實體空間的結合,民眾除了可以在站內購買蔬菜,也能體驗AR科技,提升搭乘捷運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