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課能源暴利稅 天然氣價格上限分歧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歐盟成員國9月30日針對是否設置天然氣價格上限的問題,展開激烈的討論。

歐盟27個成員國的部長們週五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進一步採取措施,應對能源危機並遏制通貨膨脹。

而是否應對所有天然氣交易實施價格上限,還是只應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仍然是歐盟成員國之間的巨大分歧。

歐盟委員會能源專員 席姆森:「我相信,我們可以對俄羅斯進口的所有天然氣,包括液化天然氣,實施價格上限。」

但一些中歐和東歐國家擔心,此舉可能引發俄羅斯的報復,從而切斷仍向它們輸送的剩餘天然氣。

歐盟委員會能源專員 席姆森:「我們必須找到一個所有成員國都能接受的方法,否則歐盟做出的決定將會導致分歧。」

雖然在天然氣價格問題上存在分歧,但當天成員國部長們還是批准了一套本月早些時候提出的、遏制能源價格飆升的措施,包括:對化石燃料公司和低成本電力生產商徵收暴利稅,以及在電力高峰期強制削減5%的用電量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