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警告俄或核武演習 俄核軍事列車隊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聚焦烏俄戰爭最新進度。連日來,烏克蘭軍隊不斷收復被俄軍佔領的失地,扭轉了在戰場上的被動局面,在俄軍「節節潰敗」之際,北約成員國發出警告,俄羅斯可能在邊境進行核武演習。有親俄頻道發布影片顯示,與核武部門有關的裝甲運兵車和其它軍用車車隊正在俄羅斯中部行駛,引發了人們對普丁升級戰爭的擔憂。

烏克蘭軍隊在南部前線繼續反攻,並已於3號重新奪回了俄佔赫爾松地區的兩座城市,阿爾漢格爾斯克和莫羅利比夫卡,以及第聶伯河西岸部分村落。

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佔領區節節敗退,據俄羅斯商業諮詢日報週二報導,俄軍西部軍區司令朱拉夫列夫上將被革職。同時俄軍遠東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也傳出,半數新徵召的人員不符合徵兵標準,區軍事委員遭革職。

有生力量後繼無力,俄羅斯可能採取終極手段。英國《泰晤士報》週二報導,北約向成員國示警,俄軍將會在烏克蘭邊境進行核武演習。同時,北約警告俄羅斯,俄軍若使用核武,美國將與盟國先發制人,消滅俄國在烏克蘭的軍隊。

美國前中情局局長 裴卓斯:「這只是假設(俄軍動用核武),我們將帶領北約做出行動,集體消滅所能看到和識別的每支俄軍常規部隊,不論在烏克蘭戰場、克里米亞還是黑海的每艘艦艇。」

儘管俄軍在戰場上接連潰敗,但俄羅斯上議院週二仍投票,批准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預計普京最快周二就會簽署法案,將這四地納入俄羅斯版圖。

俄羅斯悍然違反國際法,國際社會不僅發聲譴責,也以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本週,美國預計將宣布新的6.25億對烏軍援方案,其中包括四套海馬斯火箭發射系統;法國也將計畫向烏克蘭提供凱撒自走砲、歐盟也將提供約50億歐元的金融援助,共同應對這場二戰後歐洲最大的地緣政治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白宮:無跡象顯示俄準備動用核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