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思獎後再創新 金門2022海洋藝術季打故宮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為期一個月的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1日晚間登場。首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藝術家以故宮文物發想,結合金門地景地貌展出。開幕式上,火舞團以沉浸式舞劇「島之歌」演出,為金門海洋藝術季拉開序幕。

五彩斑斕的燈光,投射在金門地標莒光樓上,看得民眾目眩神迷。為期一個月的金門海洋藝術季,10月1日晚間正式登場。

隆隆鼓聲,震撼人心,氣勢雄渾的莒光樓,成了環境劇場最佳舞台。訓練有素的舞團成員,毫無怯色與火共舞。開幕式就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今年的海洋藝術季和故宮博物院合作,邀請藝術家創造一場藝術與故事結合的大型藝術展。

金門縣長 楊鎮浯:「每一屆都有不同的主題,特別是在去年,我們的金色寧境海洋藝術季,獲得了謬思獎,那麼今年我們更進一步,跟故宮博物院來合作,不僅僅只是裝置藝術,並且將金門的舊城區,以及人文故事全部導入。」

古有故宮文物「雕橄欖核舟」的「以核造舟」,今有藝術家顛覆創作「以舟造核」,打造一座上下對稱形似橄欖的空間裝置作品。民眾可乘坐在「核舟」之中,享受莒光樓的夜之美。走入藝術品,是本次展覽最大賣點。步行在安渡頭的「光舟」中,感受水霧噴灑的迷幻效果;穿梭在古崗樓前的「竹波」中,感受竹片交織出的空間感;親近遊樂設施旁的「守護神」,感受風獅爺守護孩童的決心。六座大型地景裝置藝術,八件微型創作,在金城鎮周邊展出。這個秋天,走一趟金門,看看古文物與現代藝術,擦撞出什麼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