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三星Q3獲利恐衰退25% 為三年來首度下滑

受經濟低迷削弱了對電子設備的需求,分析師預期,三星第3季獲利可能衰退25%,是近3年來首次年下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三星電子將在7日公布第3季初步財報,受全球經濟低迷削弱電子設備和晶片的需求,分析師預期,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可能年減25%,是近三年來首度下滑 。

根據路透引述Refinitiv SmartEstimate分析師的看法,三星電子第3季營業利益可能下滑至11.8兆韓元(約新台幣2596億),是2020年第1季以來首度獲利萎縮,並且寫下2021年第1季以來最低單季獲利成績。

全球通膨攀高迫使央行積極升息,引發經濟衰退擔憂,加上俄烏停戰遙遙無期,在充滿高度不確定性的市場環境下,消費者和企業紛紛縮減支出。

現代汽車證券研究主管格雷格·羅(Greg Roh)表示,作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電視和移動OLED顯示器以及智能手機出貨量第1,三星對經濟高度敏感,利潤很容易與需求掛鉤。

有7項平均估計顯示,DRAM及NAND價格下滑恐拖累三星的半導體業務,營業利益估減少三分之一至6.8兆韓元(約新台幣1496億)。

儘管三星在本季度推出新一代折疊旗艦機提高平均售價,分析師預計,三星移動業務的利潤將下降17%至2.8兆韓元(約新台幣616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