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讓中共知攻台無勝算 拜登採戰略清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圖謀武力併吞台灣,美國政府或專家曾評估多個可能時點。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周四(6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嚴肅對待各個可能時點;美國拜登總統在安全議題上採取戰略清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 :「2027年、2025年甚至2023年,每一個節點我們都必須認真嚴肅以待,最重要就是什麼,要讓中共很清楚,對台動武武力上是不可能贏的,它會遭遇經濟的杯葛制裁、外交的孤立等等。」

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表示,習近平要求共軍在2027年以前準備好入侵台灣。國民黨多名國會議員關切,陳明通回應,1949年以來中共就想併吞台灣,多個節點包括2032、2035、2049年,都要思考可能性,料敵從寬。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計畫協助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防禦中共進犯。江啟臣詢問,美國國會推動「台灣政策法」草案主張(無償)軍事援助台灣65億美元,美方行政部門態度如何?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 :「美國絕對有決心實現其台灣關係法。(所以你認為65億軍援台灣是會實現?就美行政部門是想做的?)這些細節我們再繼續觀察下去。就戰略上拜登總統一再講的話,他戰略上很清楚,在安全議題上美國是戰略清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