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端防疫出奇葩 河南懸賞5萬舉報陽性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各地防疫政策層層加碼。日前,河南周口市沈丘縣懸賞舉報陽性人員,最高獎金可達5萬元人民幣,引發輿論撻伐。

10月3日,河南省沈丘縣疫情防控部門出台「奇葩」獎勵舉報制度,如果發現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發熱病人,及時舉報並落實管控措施的,一人次獎勵人民幣5000元,如果被舉報者最終核酸檢測為確診陽性,獎勵金額則高達一人次5萬元。

當地居民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當局的防控措施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使出懸賞舉報陽性的「怪招」,只因為當地根本沒有病例,對於當局來說,只要有病例,就可以以防疫之名,控制民眾出行,實施監控。

在新疆,地方當局4日承認,本輪疫情是新疆歷史上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防止疫情在中共二十大前外溢北京,新疆各地都下達通知,所有出疆的火車、飛機全部暫時停運。

如此同時,烏魯木齊、伊寧、庫爾勒等地的嚴厲封控依然持續。

庫爾勒居民 史先生:「封60天了吧,門都不讓出,封死的,門上都把的封條。核酸天天做,核酸他都門上做。他來了就要門開開,做了再封上。一個星期送一次菜進來吃,物價又貴。」

在北京,一名9月30日確診的陽性感染者,僅因為曾有中高風險區旅居史,導致與其有過接觸的8個人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警方依法刑事立案調查,突顯中共當局在二十大召開前草木皆兵的恐怖氣氛。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10月4日,中國共有31個省市自治區的134座城市出現陽性感染者,受疫情波及的城市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全國新增感染病例970例,也創下半個月來新高,但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數字,因此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