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海軍司令:台海對印度及世界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印度前海軍司令藍旭寧,7日在台北接受新唐人訪問表示,台灣海峽爭端,對印度與世界都非常重要。面對中共擴張與影響力,他提出台灣與印度可以合作發展的面向。

印度前海軍司令 藍旭寧:「台海爭端是非常重要議題,對印度與世界而言都是。」「(印度海軍)在雙邊和多邊(合作)方面,我們在西太平洋發揮了作用。」

印度前海軍司令藍旭寧(Adm. Sunil Lanba)首度訪問台灣,7日出席台北玉山論壇,接受新唐人訪問表示,台灣海峽爭端議題,對印度與世界都非常重要;印度崇尚法治,主張任何爭端都通過對話解決,並遵循國際法及規則、《聯合國憲章》。

藍旭寧也曾任印度國家海事基金會董事長,他認為,台灣印度在反制中共方面,可以合作發展西太平洋的海域意識,這對海軍的行動非常重要,例如討論中共海上民兵等船舶情況。

印度前海軍司令 藍旭寧:「非常重要的方面是海域意識(maritime domain awareness,MDA),了解海上、海底和海的那邊發生的事。在我看來台灣印度可合作,發展西太平洋海域的海域意識。」

面對中共影響力,台灣與印度可以彼此對話領域,藍旭寧認為可以一起討論並合作,提出共同的前進道路,例如資訊管理、AI人工智能等。此外,台灣需要發展混合戰能力,因應中共的混合戰。

印度前海軍司令 藍旭寧:「你們必須發展自己的混合戰爭能力,基本上是信息領域的戰爭,信息戰散布虛假敘述。這樣台灣人民就不會,被混合戰爭支持的虛假宣傳所迷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