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苗縣府曾多次赴中國考察 若有用不會破產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9日在苗栗縣出席政績說明會,為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左2)站台,蘇貞昌指出苗栗縣政府過去濫用預算,5年內曾去中國考察45次,「若赴中考察有用,苗栗就不會財政破產、建設停滯」。(圖/徐定禎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到苗栗縣助選時指出,苗栗縣政府過去濫用預算,西元2014年到2019年曾去中國考察45次,「若赴中考察有用,苗栗就不會破產、建設停滯。」

「中央地方做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政績說明會今天下午在苗栗縣舉行,蘇貞昌、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到場力挺,期盼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能翻轉苗栗縣。

蘇貞昌表示,儘管苗栗縣府財政破產,行政院也沒有減少照顧苗栗,行政院反而在經費上多方支援,包括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經費、電費與維修費都是中央出。

蘇貞昌說,苗栗縣的長照據點從16處增加到150處,長照預算比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增加10倍以上。中央對於苗栗的照顧,不因國民黨主政縣政府而打折扣。

蘇貞昌指出,苗栗縣府過去濫用預算,2014年到2019年縣政府出國考察56次,其中45次去中國,「若赴中考察有用,苗栗就不會財政破產、建設停滯。」他呼籲支持者把選票投給清流、正派、會做事的徐定禎。

徐定禎在會中表示,苗栗縣72年來沒有政黨輪替過,派系選舉與黑金政治長期籠罩苗栗,是苗栗停滯不前的最大元凶。

徐定禎指出,以他擔任頭份市長時政績為例,公所財政從負債翻轉成盈餘,也讓頭份升格成為苗栗最欣欣向榮的行政區,證明應該換徐定禎做縣長,讓進步看得見。

徐定禎說,苗栗被譏笑為農業的窮縣、三等縣,但苗栗其實有龐大發展潛力,只需要政黨輪替,將來民進黨中央、地方執政連線,向行政院爭取資源,告別財政黑洞、黑金政治及派系政治,苗栗一定能撕掉「苗栗國」標籤,讓苗栗縣蛻變成充滿活力的「新苗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