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8日150架戰機示威飛行 南韓派F-35A戰機因應

南韓軍方10日表示,北韓8日出動150架戰鬥機進行大規模空中攻擊綜合演習,軍方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應對。圖為F-35A戰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北韓8日出動150架戰鬥機進行大規模空中攻擊綜合演習,軍方緊急出動F-35A匿蹤戰機應對。

「韓聯社」報導,南韓6日曾公布北韓出動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進行示威性編隊飛行和空對地射擊的消息,卻未公布北韓在8日的行動。

對此,南韓軍方解釋稱,不同於6日的編隊飛行,北韓8日出動150架戰機在特別監視線以北飛行,沒有越過南韓設定的特別監視線,所以沒有公開。北韓6日在特別監視線附近示威飛行,南韓出動30架軍機進行壓制。

不過,南韓空軍仍採取應對,出動F-35A等先進戰機進行因應。這是南韓1月完成部署40架F-35A以來,首度出動因應北韓示威演習。

北韓媒體指出,北韓8日也進行了「新型航空武器系統」的試射。南韓軍方認為,這是為了應對5日韓美聯合攻擊編隊飛行中,南韓空軍F-15K戰鬥機對黃海的一個目標投射2枚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

北韓媒體強調,這是北韓歷史上首次有150架戰機「同時出動」。南韓軍方也捕捉到了戰機幾乎在同一時間段起飛的航跡資訊。

北韓8日出動的戰機數是6日編隊的10多倍,韓聯社指出,有意見認為,這相當罕見,也有些非常規。

報導稱,南韓推估北韓空軍的戰鬥機約有600架,考慮到實際可起飛作戰的遠少於這一數量,因此這次實際上動用了包括老式螺旋槳飛機,以及訓練用機等所有可用的戰鬥力。

此外,考慮到同時出動150架戰機,在狹窄的空域很難管理,以及發生緊急情況時比起一次性傾巢出動,更應按順序出動,因此北韓這次一次性出動所有戰機,目的應該是要使武力示威的效果最大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