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巨蛋安全議題 陳時中、黃珊珊再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45天,台北大巨蛋已通過防火避難及煙控性能審查,北市府估計最快明年6月可以試營運。大巨蛋的安全議題,也成為選戰焦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安全的前提,然後盡量中央地方大家配合,讓它盡速。」

記者問:「昨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他也有批評,他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對大巨蛋的處理是荒腔走板,說他對不起台北市民,你認同他的做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只知道在這一次的一個防煙審查,就拖了相當一點時間,那市府或遠雄一直遲遲沒有提出來,好像到上個月底才提出來吧,我想這就已經延宕了滿多的時間。」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一年多前,本來就說地方政府可以認定,後來又說有疑義叫補資料,都在討論所謂避難層,從來沒有討論排煙,也就是說你有問題可以一次說清楚,所以到底是誰在操作?花次長應該還是目前為止,我認為他可能還是停留說在,他可能不知道中間前面的問題,我覺得他一直都在做政治的操作。」

2023台灣燈會展區沒有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1日)表示「他要擋你有什麼辦法」。對此,消防署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並呼籲柯文哲不要再推給中央,大巨蛋煙控性能有條件審核認可,委員會已同意備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