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磊向中國客戶部分斷供 Intel、SK海力士受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半導體製程控制設備商科磊12日起停止對在中國的客戶供應部分產品和服務,受影響企業包括韓國的SK海力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為配合美國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美國晶片設備供應商科磊(KLA)宣布,將從12日起停止對中國客戶供貨和服務,以符合美國政府新規定,受影響企業包括英特爾(Intel)及南韓SK海力士在中國的晶圓廠。

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科磊在中國員工收到公司法務部門的電子郵件,告知科磊將對在中國的「先進晶圓廠」停止銷售產品與提供服務,自當地時間11日23點59分後,停止銷售和服務生產128層以上NAND Flash、18奈米以下製程DRAM、先進邏輯晶片等技術。

不過,科磊沒有立即回應媒體報導。根據科磊的財務文件顯示,中國是科磊最大的市場,在截至6月的上一財報中帶來26.6億美元的銷售額,佔其總收入的近30%。

另外,SK海力士則再次聲明,將根據美國最新出口管制規則申請設備許可證,以維持其中國工廠的運營。而英特爾沒有立即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