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航艦!台輕型巡防艦將搭增程雄三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因應共軍海上威脅,台灣國防部預計要將4500噸的飛彈巡防艦建案,變更為2500噸的輕型巡防艦,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解釋,中共派來的軍艦都是1500噸到2400噸級,我軍用大型船艦去監控,耗損太大,而且新一代輕型巡防艦,採超音速反艦飛彈,可以威懾中共航空母艦。

8月共軍在台海周遭進行軍演,中華民國國軍派出軍艦監控,為了因應中共常態化的海上襲擾,國防部提案,將原本4500噸「震海計畫」巡防艦的預算與期程,改為建造2500公噸的輕型巡防艦。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蔣正國:「由於中共軍艦常態化進入台灣周邊海域襲擾,長期多以1500噸江島級,及2400噸江衛二型輕型護衛艦為主要兵力,我方派大型作戰艦執行監控的任務,造成主戰艦兵力於平時過度消耗,經審慎評估後,調整籌獲噸位小,建造期程短的輕型巡防艦。」

震海計畫巡防艦原本裝載海弓三長程防空飛彈,輕型巡防艦則是海劍二中程防空飛彈。反水面部分,從雄二、雄三反艦飛彈,變為「增程型超音速反艦飛彈」,考量噸位變小後,除了因應中共灰色地帶威脅造成的耗損外,還能威懾中共航艦。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蔣正國:「還有一個威脅就是,中共航母的建造陸續在建造,那我們在新一代輕型巡防艦,裝設增程型的超音速反艦飛彈,最主要的是可以對它的航空母艦造成一個威懾。」

立委質疑,震海計畫建案多年,如今改為型巡防艦等同原地踏步,蔣正國沒有否認,但強調主因是作戰需求改變,而且輕型巡防艦的科研案目前已由中科院完成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