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輕型巡防艦開工 蔡總統:國防自主堅定不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持續增加國防實力。今天(17日)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主持海軍首艘「防空型」輕型巡防艦原型艦的開工儀式。蔡英文表示,國艦國造一棒接一棒,證明台灣持續邁向國防現代化。輕型巡防艦可以讓海軍在兵力運用上,更有彈性。

總統蔡英文、海軍司令唐華以及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共同見證海軍首艘「防空型」輕型巡防艦的原型艦首片鋼板切割,進行開工儀式。蔡英文表示,台灣對國防自主,堅定不懈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國艦國造一棒接一棒,代表了我們對國防自主,堅定不懈的努力。未來輕型巡防艦,將共同擔負起海上偵蒐、巡邏以及監控等任務,成為海軍水面艦艇的新戰力。」

輕型巡防艦噸位小、建造期程短,可以讓海軍在執行任務時,減少主戰艦的耗損,兵力運用更彈性。將預計在2026年,完成交艦任務。

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 韓碧祥:「政府對我們這個產業有信心,我們也要有做好的決心,期待我們三年以後再次能圓滿達成這個任務。」

蔡英文說,國艦國造以長期分批的策略,厚植國內自主造艦能量。可靠且先進的船艦,可以提升海軍水面和水下的防衛戰力,讓國軍更安全地執行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