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艦.塔江艦.快速布雷艇 國造艦艇首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海軍今天(11日)在高雄新濱營區舉辦國防知性之旅,台灣首艘自主研發建造的玉山艦,以及塔江艦,和快速布雷艇,首次對外開放,吸引大批民眾。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李柏毅也到場參觀,呼籲國人要支持國艦國造、國防自主。

海軍司令部在高雄新濱營區舉辦國防知性之旅,由台灣自主研發建造的玉山艦,首次開放,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準備登船參觀,當中也包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和李柏毅。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黃捷:「今年我們讓海鯤號下水,我們看到海鯤號的成績,這是給所有台灣人帶來非常大的信心,潛艦國造有必要而且非常重要。」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李柏毅:「國民黨說自己要來造潛艦也沒有造,到了蔡英文政府上來的時候要造潛艦,發現國民黨又在阻止,我們應該要大聲的出來支持潛艦國造,大聲的出來支持台灣的國防自主。」

口號:「支持潛艦國造。」

李柏毅還特別設計了海鯤號的T恤,用行動力挺國艦國造。大批民眾魚貫進入玉山艦,對於這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都很好奇。

參觀民眾:「今天來看到中船造的這一艘玉山軍艦,很有感觸,因為畢竟是我們自己國建國造的軍艦,想要來參觀一下它的宏偉壯大。」

參觀民眾:「我先生是軍事迷,每年大概基地開放、空軍、海軍都會參加。」

參觀民眾:「滿新的,再來就是設備都很完全吧,對啊因為我不太懂,我只是想說來參觀看看,可是感覺上這台真的是,還滿不錯的一艘軍艦。」

女生就算看不懂,也能感受到玉山艦的規模和裝備有多麼完善。除了玉山艦之外,民眾也可以親自登上塔江艦和快速布雷艇,現場還有各式武器,以及軍樂儀隊表演,展現海軍備戰成果的同時,也凝聚民眾的國防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