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沱江級艦第二艘量產艦下水 命名富江軍艦

台灣國艦國造號稱「航艦殺手」的沱江級軍艦,第二艘量產艦21日上午於龍德造船廠下水,並命名為「富江軍艦」,象徵國防自主政策更向前邁進一步。(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為強化不對稱戰力,台灣推動國艦國造,並打造號稱「航艦殺手」的沱江級軍艦,國防部今天表示,第二艘量產艦上午於龍德造船廠下水,並命名為「富江軍艦」,也象徵國防自主政策更向前邁進一步。

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GG-618)」民國104年服役,經多年研改,量產首艦「塔江軍艦」109年12月下水,有別於原型艦,塔江艦除原有雄風二型、三型反艦飛彈、76快炮及方陣快炮,更配備由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使塔江艦同時具備對空、對海攻擊能力。

國防部規劃,今年起至115年止將再籌獲10艘沱江級艦,並於今年4月舉辦網路命名及票選活動,5月公布結果,統計最高前10名,依序為「安江、萬江、旭江、柳江、富江、武江、浯江、丹江、蘭江及寶江」,海軍將此列入艦艇命名參據。

特別的是,網路命名與票選結果之一的「富江」,與知名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的作品「富江」同名,當時引起熱烈討論。事實上,「富江」是取名自花蓮縣的富源溪,為秀姑巒溪的支流之一。

國防部晚間在官方臉書粉絲團「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海軍高效能艦艇第2艦「富江軍艦」,今天在龍德造船廠進行命名暨下水典禮,象徵「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更向前邁進一步。

國防部提到,謝謝海軍、中科院及造船廠全體人員共同努力,海軍官兵將航駛國造軍艦,守衛這片共同成長的土地,成為堅實的海上堡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