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連:檢討對中晶片限制 維護台美戰略互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相較於美國全面圍堵晶片輸入中國,有民團指出,台灣的法規顯然已經落伍,不但沒有針對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技術做規範,唯一「12吋晶圓」尺寸的限制,也形同虛設。呼籲台灣制定《技術輸出管制法》,從源頭防堵。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許冠澤:「實際上半導體業的主流,現在在國際間可量產成熟的製程,根本就不存在超過12吋晶圓,這樣的現象。所以說台灣把超過12吋晶圓,限定說不可以出口,根本就是在規定一個不存在的東西,不可以出口。台灣至少應該參考美國的晶片與科學法,及美國商務部這次最新的禁令,現階段至少應該將28或18奈米以下的晶圓製造,列在中國投資或技術合作類,禁止項目的清單當中。」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在高階製程的領域,將來你是美國隊,還是你是中國隊,這件事情是沒有辦法含糊的,所以必須做出清楚的判斷,維護台美之間的互信。」

賴中強表示,未來台灣企業都得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擇,呼籲廠商盡快擬好策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