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國諾供烏國防空武器 北約下週核威懾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俄羅斯今天再對烏克蘭,發動了大規模的飛彈攻擊,過去24小時內,空襲超過40個烏克蘭城鎮。為了因應近期俄羅斯猛烈飛彈攻擊,西方超過50個國家,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召開了會議,承諾提供防空武器給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只要需要,我們就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你已經聽到我們一遍遍地這麼說。另一件你聽我們一次次地說的事是,美國百分之百致力於第五條款(保證北約成員國間相互防禦),我們致力於保衛北約的每一吋領土。」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我也歡迎國際社會昨天發出的非常強烈的訊息。聯合國投票明確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並明確呼籲俄羅斯和普丁總統扭轉這些決定,並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這在在顯示了,我們需要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包括烏克蘭在內多國的國防務官員,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而先前俄羅斯放話不排除使用核武,北約防長也預計將和14個北約成員國進行會議,討論下週即將舉行代號「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的核威懾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