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追蹤技術崛起!聯發科攻3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受到通膨影響,消費景氣確實低迷,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聚焦旗艦手機晶片,表示他們早已切入光線追蹤技術開發,未來將會持續提升相關技術,瞄準未來智慧手機、AR/VR及元宇宙商機。

華碩旗艦遊戲手機,採用台廠天璣9000+晶片,集結最先進Hyper Engine、AI運算,GPU效能大幅提升10%。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全球手機應用處理器,聯發科市占率逼近四成,連續八季稱霸業界,透露下世代晶片發展前景。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技術規劃總監 李俊男:「因為手機的散熱跟電池重量的關係,其實現在持續提升「高能效」,已經是一個最體現手機這邊最重要的技術,因此我們在下一代的旗艦晶片,還是會持續堅持在這邊做一個領先的技術。 」

手機性能真的快速發展!「行動光追技術」讓畫面模擬自然柔和陰影,此外大自然的水面反射、全域照明技術,讓畫質體驗,更逼真動人。未來不再是專屬PC或遊戲機的專利。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產品經理 鄒雯姍:「今年我們其實可以更大膽的預測,從GPU內容的開發進展來看,光追的應用層面會更大幅的拓展,手機,然後到元宇宙或者是到AR、VR的整個市場布局,其實我們都認為是一個很值得投入的一個技術賽道。」

畫面呈現宛如專業單眼相機,讓手機攝影動態對焦,前後景深模糊,靠的是「AI圖像語意分割技術」,聯發科預測,數位電視的影像處理技術,應用在手機、還有相機技術領域,將是未來主要趨勢。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產品經理 林韡晨:「人像的清晰、路人的消除跟豐富的草地色彩。你利用傳統的做法,你需要超過40個步驟,這時候我們會利用AI去做輔助,加速處理這個畫面。」

面對手機高效能發展趨勢,滿足長效續航的需求,並嘗試堆疊性能,提升運算能力,也給廠商更多的創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