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伯爵山莊住家遭土石流淹進 撤離14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大雨狂襲,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昨天(16日)也發生土石流,有住戶家裡遭土石淹進,地板全是滿地的泥濘,意外造成135人緊急撤離,也有66戶停電,擔心土石滑落造成高壓電塔危險,市長侯友宜也建議台電盡快搬遷。不過台電則回應,電塔在山莊之前就建成,因此不能說明與台電電塔絕對相關,後續處理方案需進一步討論。

巨大藍白帆布蓋住邊坡,利用人工堆沙包方式,防止土石再度滑落,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16日下午遭大雨狂襲,造成土石流,擋土牆完全擋不住,畫面觸目驚心,原本該是寧靜的社區,瞬間成了災區。

住戶:「就突然沖進來了啊,整個沖進來啊、滑到這麼滿啊,到女兒牆這裡,從客廳、廚房、神桌。」

看到眼前這景象,住戶有家歸不得,因為土石淹進家裡,客廳滿地的泥濘,就連後陽台也塌了,但也有住戶堅守家園,不擔心受到影響。

住戶:「聽到很大的砰一聲、就通通下來了,擋土牆就垮掉了,整個泥都通通下來了,(會不會擔心電塔倒下來)不會,電塔地基都打很深、不會啦。」

伯爵山莊三代總幹事 陳加進:「把一些土石流先挖走,讓台電工作人員能夠進到變壓器的地方,能夠去施作。」

據了解,一共撤離58戶、145人,暫時讓他們住在附近的飯店,走山的地方,上方驚見一座電塔,即便電塔沒倒下來,但電纜受損,也造成66戶停電,台電人員持續搶通。

新北市工務局局長 詹榮鋒:「上面滑落的一個邊坡,我們用沙包把水路去做導引,我們是希望在電塔的安全,跟邊坡的安全原則之下,來恢復供電的作業。」

新北市長 侯友宜:「高壓變電廠設在伯爵山莊,造成居民在生活上的壓力跟恐慌,我建議台電應該一勞永逸,讓高壓電廠有11個地方,都能夠順利搬遷完畢。」

住戶現在只希望,大雨別再下了,能盡快回到溫暖的家,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