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萬路土石滑落!山坡房子遭樹撞破大洞慘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尼莎颱風帶來的雨量,讓新北市汐止地區,陸續傳出災情,除了伯爵山莊有土石崩落,17日晚間,汐萬路也發生土石流,山坡上的房子,被樹木撞破一個大洞,水淹進民眾住家,警消緊急撤離14人。附近還發生道路塌陷,目前留一車道雙向通行。另外吉祥街一帶,累積了2天的雨水,水位越來越高,似乎沒有退去跡象,當地里長自費找怪手,協助開挖、排除積水。

一走進屋內,滿地黃泥水,沙發、床墊泡在水裡,樹木、葉子掉進來,因為住家的牆壁,破了一個大洞。

受災住戶:「現在要是下雨啊,就會還是一直(水流)進來啊,那裡泥土啊,還有一些樹木都堵住,沒有清掉水當然會一直(進來)。」

水從山坡流下來,再從洞口沖進屋內,10公分的積水,完全退不去,根本無法住人。

受災住戶:「土石洩下來,這個樹木也一直折斷,是這裡現在壓到,那個有的刺的把(牆壁)刺破,碰到了要哭也沒有辦法。」

受災住戶的無奈,全寫在臉上,在這住了快50年,沒遇過這種狀況!新北市汐止區陸續傳出災情,17日晚間,汐萬路山區土石,不堪連日強降雨,從山壁滑落,撞破住家牆壁,有瓦斯桶擺在外面,結果被土石沖刷、擠壓,導致瓦斯外洩。

汐止區長 陳健民:「現場瓦斯味的部分,我們昨天晚上來已經有聞到了,消防隊的人員也請住戶說把窗戶門,盡量能夠打開的窗戶都打開,保持一個通風的狀態,疏散了14位,有10位我們安置在飯店裡面。」

另外,在吉祥街一帶,住家地處低窪,連日大雨下不停,從16日就開始積水,水位絲毫沒有降低。

汐止環河里長 杜璧娟:「水都排不出去。」

住家門口成了小池塘,不涉水就不能進家門,當地里長還自費,請怪手協助開挖,直到18日上午,淹水才逐漸退去。

汐止區長 陳健民:「有提供一部抽水機,然後有請怪手過去,做一個協助開挖,但是這兩天真的雨量很大。」

汐止災情頻傳,住戶有家歸不得,只希望這波雨到此為止,不要再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