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溪口大掃除迎龍舟賽 人潮湧入小琉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6 日訊】好,屏東今天(16日)一早,天氣不錯,往琉球鄉的交通船恢復行駛,不少遊客趁著端午連假出遊,光等船,就有遊客等上1個半小時。另外,今年(2018年)屏東的龍舟賽,搭配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明天(17日)起一連2天,將在靠近出海口的東港溪畔登場。

山區大雨,把沿岸的布袋蓮全往下游沖,匯集在東港溪出海口,不斷隨水流波動。這畫面讓東港鎮公所人員好擔心,雨勢稍歇就趕快清理,因為這裡可是今年龍舟賽的比賽場地。

工作人員:「清好幾天了,嚇死人,大雨來就一堆。」

經過連續3天的清理,河道上的布袋蓮幾乎已經被清光,只是黃濁的溪水,水位還是明顯比平常高。

岸邊還有工作人員忙著架設棚架,因為鎮公所前一天晚間已經敲定,龍舟賽將按照原訂時間,在週日、週一兩天登場。不只鎮公所相信端午連假的天氣可以賽龍舟,東港往小琉球交通船聯營處,一早也是人潮湧擠,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停駛的交通船,週六恢復正常營運,利用連假出遊的遊客,大多也是相信天氣不會影響遊興。

遊客:「我們相信今天一定是晴天的。」

遊客:「有點小熱,有點小熱。」

遊客:「看到這大太陽這麼熱情,太好了,我們很高興。」

揮別前一天的淹水災情,屏東的陽光,讓端午連假很有假期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