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餐1歐元能源費 比利時餐廳出奇招度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歐洲能源危機不斷深化,比利時一家餐廳想出獨特點子,請顧客們一起幫忙,共度難關。

比利時Sabai Sabai連鎖餐廳的老闆米歇爾·德·布魯斯(Michel De Bloos)在布魯塞爾等地經營著20家亞洲餐廳。隨著歐洲能源危機不斷深化,他每月的電費賬單也噌噌上漲。

德·布魯斯相信這場能源危機終究會過去,因此沒有像其它餐廳一樣永久性提高餐飲價格,而是想到了一個獨特的辦法,請求每位顧客臨時為他支付一歐元的能源費,幫助餐館度過難關。

餐廳老闆 米歇爾·德·布魯斯:「我意識到,額外的能源成本大約是10萬歐元,我知道我們每月大約有10萬名顧客。所以我說,好吧,每位客戶1歐元。」

在每張餐桌上,都放置了一張小紙條,說明餐館當前的困境,請求顧客慷慨解囊。雖然絕大部分客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也有人表達了不滿。

演員兼劇作家 杰羅姆·豪普特曼:「對我們來說也很艱難。因此,政府必須同時支持我們。否則,如果只讓顧客來承受所有的危機負擔,是不公平的。」

德·布魯斯也表示,在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只是希望能獲得大家的幫助,但是不會強迫顧客付款。

餐廳老闆 米歇爾·德·布魯斯:「這是事關危機過後是生是死的問題。但是如果人們不想付錢,我們不會為此爭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