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高學府成中共統戰工具 市民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習近平連任已成定局。週三,韓國民間團體在首爾大學舉行集會,發起市民動員,要求退出中共所謂的統一戰線。

19日下午,韓國基督教保守團體「特魯斯論壇」及孔子學院本質宣傳運動本部,在首爾大學舉行記者會,敦促廢除該大學中央圖書館的「習近平捐贈圖書資料室」。

主辦方強調,中共不僅對本國國民,而且對全世界使用暴力行為,無視韓國的獨立和主權,妄想肆意強迫其他國家服從中共的指令。

孔子學院本質宣傳運動本部負責人:「儘管如此,部分大學和教授迴避如此嚴峻的現實,始終沒有停止毫不掩飾地表現出親中共、附庸中共的行為,這是中了中共撒的金錢的毒,放棄了理智、良知和愛國心,國民們對大學墮落的耐心已經達到了極限。」

韓國國立首爾大學(簡稱首爾大學)是韓國最高學府,2014年,習近平夫婦訪問首爾大學後,次年通過中共大使館捐贈了與中國相關的圖書和影像資料,首爾大學正式成立「習近平捐贈圖書資料室」。

與會上主辦方認為,這個圖書資料室並不是單純的文化交流或研究合作設施,而是中共針對韓國知名大學,教育界和教授進行統戰的一個事實案例。

主辦方還強調,在大學內設立當今最惡劣的獨裁政權領導人的資料室、紀念朝鮮戰爭侵略者,這會讓首爾大學成為歷史的污點。

特魯斯論壇代表 金恩求:「我們面臨著悲傷的現狀,擔心首爾大學的教授們是否也被中共收買了。因為大學被中共當成了統戰的工具。以民族希望自居的首爾大學堅持保留習近平資料室,將成為歷史的污點。」

此前,12日在首爾明洞中共大使館前,也舉行了要求關閉首爾大學習近平資料室,延世大學孔子學院和察哈爾研究所的記者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金燕 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