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女童軍「小隊長訓練營」承襲做中學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為了加強雲林縣女童軍團的領導能力,以及充實技能,21、22日兩天在南投日月潭,舉辦「小隊長訓練營」,難能可貴的是退休的童軍團長們,連續十幾年來全程參與,希望手把手讓年輕一代,接續能自助助人的童軍活動。

童軍團長仔細地示範繩結的打法,小童軍們也很專注,就怕影響同組的成績,這是雲林女童軍小隊長訓練營。

雲林縣女童軍團總幹事、僑真國小校長 蔡淑玲:「藉由這個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在做中學習,如何與人相處,那最重要就是以服務的心,然後規畫室內的課程,還有室外的一些闖關,或是探索追蹤分站等。」

為了培訓女童軍擔任小隊長的領導能力,不只要學習唱跳、集合整隊、還有學習童軍技能,尤其是服從和助人,讓學生最難忘的是學習如何交朋友,令人敬佩的是退休的童軍團長,依舊秉持服務精神。

學生:「在這邊可以認識到以前沒有認識過的新朋友,然後在這邊就是邊玩,邊玩邊學我覺得很好玩。」

學生:「就是可以有團康活動,可以學習領導如何帶領大家,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所以這個活動很值得參加,可以學習到一些平常不會學習到的經驗。」

退休童軍團長 林正梅:「我從小就是童子軍成員,那為什麼會愛上女童軍,因為它有很好的智力活動、肢體語言,還有跟外界接觸的一些活動,人與人之間需要的就是正能量、還有禮貌、守規矩,我們童軍生活就是這麼可愛。」

手把手的將童軍「智仁勇」傳統美德,從做中學,讓參與的學生都能夠在輕鬆的氣氛下,用闖關遊戲和追蹤旅行等活動學會技能,培育冒險精神和生活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