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工商團體將訪台簽MOU 振興雙邊觀光、投資

由日本沖繩縣經濟團體組成的訪問團「沖繩.台灣經濟交流訪問團」, 25日自沖繩那霸機場飛往台灣,將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預計簽署與貿易、投資等有關的MOU。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由日本沖繩縣經濟團體組成的「沖繩.台灣經濟交流訪問團」,25日從沖繩那霸機場飛往台灣,將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預計簽署與貿易、投資等有關的MOU。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的「那霸商工會議所」將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簽署MOU,合作舉辦國際貿易展覽會,振興商務會議等貿易和投資。

這次來台訪問的沖繩.台灣經濟交流訪問團,是由「沖繩縣經濟團體會議」、「沖繩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以及「中琉協會」等團體組成。

對沖繩而言,台籍旅客在國外觀光客占最大宗;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約有94萬人次台籍旅客到沖繩旅遊。

沖繩縣經濟團體會議議長並同時擔任那霸商工會議所「會頭」一職的石嶺傳一郎表示,這次除了經濟交流之外,也期盼促成到沖繩觀光的台籍遊客,能夠早日恢復到過往的90萬人次高點。

另外,那霸商工會議所的上一任會頭國場幸一也表示,希望此趟訪台行程將對沖繩經濟帶來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