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 台灣學界、業界共13篇論文獲選

IEEE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 台灣學界、業界共13篇論文獲選.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在產學界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有積體電路設計領域「亞運」美稱的IEEE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A-SSCC),2022年的亞洲固態電路研討會將於11月舉行,台灣在亞洲各國在半導體製造、IC設計上,具有高度國際影響力,這場會議受到國際矚目,也台灣第5度主辦該國際盛會。

台灣在A-SSCC屢創佳績,今年共入選13篇論文,包括台灣大學獲選5篇論文、陽明交大3篇,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聯發科技各1篇。

獲選論文都是一時之選,例如台大電子工程所教授楊家驤團隊提出語音辨識加速晶片可於本地端進行即時運算,比於已知文獻的最佳設計,這個晶片僅消耗更低的能量,並可降低辨識錯誤率。

台大團隊.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台大團隊.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台大電子所特聘教授吳安宇團隊利用「極限學習機」技術開發心電圖身分辨識加速器,除支援即時身分驗證外,也可持續更新加速器中的辨識模型。

奇景光電吳炳昌執行長致詞.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奇景光電吳炳昌執行長致詞.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陽明交大今天也發出新聞稿介紹3個論文獲選的團隊,其中電機系助理教授陳佳宏團隊發表高解析度類比信號轉換器,重複利用硬體,使功耗降低、面積縮小的特性,適用於攜帶型的裝置上;並能輕鬆地在各種不同感測項目中切換,提高運用上的靈活性及實用性。相關資訊可參考A-SSCC官方網站。

陽明交大團隊.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陽明交大團隊.圖/固態電路學會台北分會提供

A-SSCC 2022會議聚焦在「Silicon ICs Enabling Carbon Neutral World」等主題,由於2050淨零排放是全球目標,減少碳排放是實現碳中和的未來關鍵,其核心是碳排放的智能監測和控制,這需要無數智能傳感、AI、大容量儲存裝置、高效電力傳輸和無線/有線通訊技術來處理,A-SSCC 2022將重點介紹這些為碳中和議題提供獨特創新解決方案的IC。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淑棉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