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布局Wi-Fi 7市場 未來5年產值估達7700億元

聯發科預期未來Wi-Fi 7蓬勃發展,未來5年產值估達新台幣7700億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WiFi需求無所不在,聯發科26日舉辦線上旗艦技術記者會,發表在WiFi 7領域的最新技術研發成果,聯發科預期未來5年最新WiFi 7的市場更蓬勃發展,包含半導體、相關零組件與終端產值將高達新台幣7,700億元。

聯發科智慧聯通事業部協協理葉信忠表示,WiFi 6自2019年推出,去年推出僅3年時間,市佔率就已超過50%,更看好未來5年最新WiFi 7的市場更蓬勃發展,包含半導體、相關零組件與終端產值將高達新台幣7,700億元。

葉信忠表示,平均每人一生估計將擁有超過6台Wi-Fi裝置。WiFi 7於2024年至2029年主力應用產品包括無線存取器、手機、寬頻無線及消費電子。

葉信忠指出,聯發科的WiFi 7方案採用6奈米製程,並採用單晶片多重連結設計架構,將有助降低網路延遲,此外,多天線技術可讓傳輸距離增加30%。

隨著Wi-Fi技術越來越成熟,各大廠蓄勢待發搶佔先機,引頸期盼見證WiFi發展史上首次真正取代乙太網路技術的時刻來到,聯發科強調,已經準備好WiFi 7產品線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2023年落地,讓更多高品質的影音技術更可付諸實現,也能帶動另一波技術革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